夏季锻炼四大禁忌

2008-09-05 00:00:00 来源:

  一忌在阳光下进行剧烈的体育锻炼。夏天12~15点阳光中的红外线格外强,长时间照射容易伤大脑神经,产生类似中暑的现象。
  二忌锻炼后马上洗澡或吹电风扇。锻炼后全身各组织器官新陈代谢加强,皮肤中的毛细血管大量扩张以利余热散发,如果此时马上洗澡或吹电风扇,毛细血管收缩不利余热散发,加之张开的汗腺孔也遇冷关闭,使人感到热不可耐,并易患伤风感冒等。
  三忌锻炼后吃冷饮。大量进食冷饮容易伤胃肠的正常功能,轻者引起呕吐、腹泻、腹痛等急性胃肠炎,重者为以后患慢性胃炎、胃溃疡等胃疾病埋下祸根。
  四忌锻炼后大量喝水。大量饮水首先稀释了胃液,降低了胃酸浓度不利消化;并且,突然给心脏带来沉重的负担。大量饮水还会引起嗜睡、头痛、恶心、软弱封锁力和抽筋等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